JASSM offers the best value of any weapon in its class. (Photo by Lockheed Martin, Courtesy of the U.S. Air Force)

AGM-158台版2》老美三贏! 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同步爭取軟體與參數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洛克希德.馬丁

空軍傳出將對美採購特殊規格的台版AGM-158,前空軍副司令張延廷受訪時稱,該案從政治、經濟、軍事角度美國「三贏」,而台灣應爭取同步取得射控軟體與參數。

從政治角度來看,張延廷分析稱,台版AGM-158如被保管在關島,台灣雖然具擁有權,但控制權在美國,也比較不會激怒中國。

如此一來,如果老共太超過,這批飛彈可以交付台灣,如果對台和緩,也就可以繼續壓在美國。

從經濟面來看,張延廷強調,台灣陸、海、空大量建案,國防預算負擔沈重,出售特規版,台灣負擔得起,老美也賺足了銀子。

再看軍事考量,台版AGM-158射程應會被限制在300公里以下,屬於自我防衛而非攻擊型飛彈,也能提升空軍不對稱作戰戰力。

除了武器之外,其他包括軟體、諸元參數、火控系統等,同樣十分重要,張延廷主張,台灣要爭取同步取得。

未來除了空軍飛行員須定期前往美國受訓,亦會依據年度配賦試射。就算美國在多年後同意將這批飛彈運抵台灣,美系武器在發射前,都還是得要先經過老美同意才行。

看更多
【獨家】AGM-158台版1》一降一升特規版 傳射程閹割保管關島
中國密集擾台作維費暴衝 AGM-158再等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