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總長陳寶餘擬延任 應屬過渡性質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

參謀總長陳寶餘將於4月任滿上將最大年限,黨政高層傳出,層峰已初步同意延長任期,但不排除延長任期是屬於「過渡性質」。

立法院於1月5日臨時會,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第6條條文修正案,總長服現役最大年齡,得由總統核定延長,惟以一年為限。

陳寶餘即將屆滿上將64歲現役最大年限,因此,該修正案也被稱為「陳寶餘條款」,陳寶餘是在去年6月上任,黨政高層傳出延任應已定案。

據了解,由於部長從嚴德發、邱國正從已連兩屆為陸軍,總長也為陸軍,目前已經軍種失衡;但空軍因為前總長沈一鳴在黑鷹直升機墜毀事故中殉職,空軍暫時出現斷層。

因此,未來在陳寶餘延任後,高層傾向由海軍司令劉志斌,在下半年後適當時機,讓陳完成階段性任務後,再由劉志斌接任總長。

劉志斌是在2020年1月接任司令一職,軍事專家稱,依據總統蔡英文上任後,司令多任滿2年半左右才會調整。

劉志斌在今年下半年任司令滿2年半,過去為蔡英文侍衛長,與綠營高層關係良好,成為下任總長的最可能人選。

不過,媒體私下傳出國安會諮委員黃曙光是下一任國防部長的「不二人選」,惟黃曙光與劉志斌過去即傳出嚴重不合,如黃接任部長,劉志斌接任的可能性就會大降。

軍事專家解讀陳寶餘可能延任稱,似飄出層峰為劉志斌「舖路」工具性質的意味。

看更多
幕後》總長陳寶餘有新構想 李喜明的整體防衛竟成NG詞
海軍風紀案掀內鬥巨浪 要擋劉志斌總長路?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