總長陳寶餘延任案送進總統府 待蔡英文核定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軍聞社資料照片

據證實,國防部已將參謀總長陳寶餘延任案送進總統府,待總統蔡英文核定後,陳寶餘將成為《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後,首位延任的總長。

陳寶餘在4月底將屆滿上將64歲現役最大年限,國防部將申請延任案送進總統府,意即此案已先經蔡英文首肯和指示,才會展開相關人事作業。

立法院是在今年1月5日三讀通過《陸海空軍軍官士官服役條例》修正案,總長得延任一年,被外界視為「陳寶餘條款」。

陳寶餘曾透過運動來減肥,並曾參加三鐵賽事,因此被稱為「三鐵上將」,他並且推動「運動員戰士」,強化特戰官兵訓練,以及落實官兵體能訓練。

近期,陳寶餘因要求國防部文職人員在下午4點後,也需和軍職一起參與跑步等體能訓練,未料引發反彈而作罷。

惟總長延任以1年為限。據了解,國防部所呈送的申請延任案,並未註明延任時間,意即是否會延滿1年未定,延任多久,仍由蔡英文心中所設下的時間點,與後續上將人事布局決定。

陳寶餘延任案同時牽動軍中上將布局。陳如延任滿1年,在他之後為陸專五期的房茂弘,在明年就會屆滿中將60歲最大年限退役。

房茂弘能否更上層樓的變數,反而著落在海軍司令劉志斌身上。黨政人士透露,海軍司令劉志斌歷練期滿後,會是下任總長最熱門人選。

海軍司令劉志斌可能在陳寶餘完成階段性延任後,接任總長一職。

劉志斌在今年下半年將任滿2年半,他過去曾任蔡英文的侍衛長,在獵雷艦案於2017年底爆發後,緊急轉任艦隊指揮部指揮官,再一路順風出任海軍副司令、司令職務。

近期傳出,高層傾向讓陳寶餘先行延任,在完成階段性任務後,於下半年適當時機,再由劉志斌接任總長。

如依此人事布局,時間安排也來得及的話,則房茂弘仍能趕上晉升上將的末班車。

看更多
獨家》總長陳寶餘擬延任 應屬過渡性質
幕後》總長陳寶餘有新構想 李喜明的整體防衛竟成NG詞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