翻攝Lockheed Martin官網

中國氣噗噗!美將售台66架F-16 配備頂級電子雷達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翻攝Lockheed Martin官網)美國國防部公布軍售合約,包括美國武器製造商洛克希德馬丁(Lockheed Martin)打造的90架F-16戰機,儘管沒有指明買家,但外媒透露,其中包含台灣購買的66架戰機,可能讓近期緊繃的美中關係雪上加霜。

這批對台軍售,是自1992年老布希(George H. W. Bush)政府批准向台灣出售150架F-16以來,美國再次向台灣出售先進戰機。

根據彭博報導,美國國防部發出新聞稿,洛克希德馬丁公司獲得10年價值高達620億美元(約台幣1.8兆元)合約,生產援外軍售(FMS)的F-16新戰機,初步交付訂單為90架。彭博引述國防部官員說法指出,其中66架的買家正是台灣,其餘24架則是摩洛哥。

台灣的新F-16戰機將配備諾斯洛普格拉曼公司(Northrop Grumman)頂級電子雷達「APG-83」,熟知細節的官員透露,這款雷達可提升精確導引飛彈的射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