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英九出席東吳大學建校121年校慶典禮暨運動大會 陳睿緯攝

核電口水戰!馬英九:綠營的專業就是卸責

by 胡 肇芳

(文/毅傳媒綜合報導;圖/陳睿緯攝)藻礁議題引發熱議,也讓核四是否重啟成為熱門話題。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表示,核四封存是前總統馬英九決定的,重啟不是該不該,而是能不能,且核廢料至今也無解。對此,馬英九今(13日)反駁,現在台灣缺電,藻礁問題又無解,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批評民進黨的專業就是卸責。

適逢日本311大地震10周年,行政院長蘇貞昌日前表示,核災太可怕,核四已經封存,燃料棒也送走,現在竟然還有人提議恢復核四,「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也是不必要的事」。蘇貞昌說,核四封存是馬英九決定,重啟不是該不該的問題,而是能不能,而且核一、核二、核三廢料至今也無解。

馬英九今日出席東吳大學建校121年校慶典禮暨運動大會受訪時回應,當初核四封存就是暫時不運轉,等到時機成熟再運轉,現在台灣缺電,藻礁問題又無法解決,最好的辦法就是重啟核四,讓核四負起提供便宜、安全又持久的電力。在場媒體追問,會不會認為綠營在卸責,馬英九說,「對!他們的專業就是這樣。」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