立委關注擴軍 邱國正:逐年強化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軍聞社

傳出國軍可能擴軍一事,引發多位立委關注。國民黨籍立委吳斯懷於立法院質詢時,引用《毅傳媒》獨家報導新聞〈震撼彈!小英密令擴軍 三軍員額搶破頭〉,要求國防部長邱國正要審慎評估,不能因為統帥一句話就擴軍;邱國正說明時稱,新聞已有反應,國防部已在處理。

針對擴軍傳聞,國防部發出聲明指稱,目前無此相關規劃,特此澄清說明。

國防部並強調,國軍兵力結構調整,係考量敵情威脅、整體資源分配與聯合作戰需求等因素,依「指揮扁平化、科技取代人力、火力取代兵力」原則,配合武器裝備籌獲計畫性編裝調整,國軍總員額21.5萬不變,並無擴軍情事。

吳斯懷於質詢時,秀出《毅傳媒》新聞標題重點,提醒國防部如果任意擴軍,有可能造成三軍內鬥,必須要慎審評估,不能因為統帥一句話就要擴軍,也不能一昧擴軍。

民黨籍立委呂玉玲也關注未來新興裝備與後備新增人力等議題,軍方稱,陸軍在編成聯兵營時,就管控了2000個員額;邱國正進一步說明,員額有時會用調整職務(移編人力),編組調整要有源頭,不能起一個案就要新增(員額)。

邱國正也在答覆國民黨籍立委曾銘宗相關質詢時強調,韓信點兵多多益善,但相關預算一定要考量現實,我們無法與中共軍備(競賽),仍要逐年強化自我防衛戰力。

看更多:
震撼彈!小英密令擴軍 三軍員額搶破頭
李登輝裁軍近24年後 蔡英文為抗中擴軍?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