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藍綠齊喊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 柯P: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囂張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立法院會照片,毅傳媒資料照

行政院院會日前通過「紓困4.0」2600億元紓困預算,國民黨團將在立院提案全民普發1萬元紓困現金,連民進黨立委也隨之附和。北市長柯文哲今(7)日在疫情記者會上,不以為然地嗆「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

國民黨團認為,為不讓有紓困需要的民眾被忽略,因此提出不設排富條件、每人普發1萬元現金的訴求,還喊出「發1萬免萬一」的口號;連民進黨內英系立委如羅致政、莊瑞雄等人,也在臉書上串聯,主張排富後普發1個月薪資。

對此,柯文哲不以為然地說:「我是不知道誰提案的,不排富的條件下,每人發1萬元,這加起來要2300億元,況且發放條件不牽涉產業,這不太合理,『我不太想批評國民黨,但是有這種在野黨,難怪執政黨這麼囂張』」!

立院將在7月至18日召開臨時會,處理紓困4.0特別預算案及7個優先法案,9日至11日加開委員會審查,預計18日前完成三讀。至於藍綠齊喊普發現金的提案,行政院則回應,會暫且觀察紓困4.0的成效,再評估是否需要補充。

此外,北市無黨籍市議員黃郁芬抨擊北投區無防疫專責醫院,認為北市準備不足。柯文哲則回應:「北投選區有榮總醫院、振興醫院,榮總還是醫學中心,她(黃郁芬)真的是這個選區的議員嗎?」似乎一句話就直接打臉了黃的說法。

看更多
驚!3例採檢當日死亡 今本土個案+211死亡+26
【獨家】雙北認證「確診火化數依死亡證明統計」 指揮中心「判定不同說」遭打臉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