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積電市值超越三星 居全球半導體業之冠

有影》三級警戒延長 下波恐封城?柯P:全球半導體倒一半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台積電外觀,毅傳媒資料照

本土疫情嚴峻,死亡率居高不下,行政院今(7)日宣布,三級警戒隨之延長,外界質疑恐有封城疑慮。北市長柯文哲指出,封城講很容易,執行上有困難,僅雙北封城沒有效,若全台封城3周,全球半導體就會受到影響。

目前全台疫苗總數,若加上美國政府提供給台灣的75萬劑,覆蓋率僅8%,外界認為三級警戒延長後,下一步恐怕就是封城。柯文哲解釋,台灣是一日生活圈,要全島一起封城才有效,若明天宣布封城,今天晚上高速公路一定大塞車,封城講很容易,執行上很困難,若全台封城三周,世界半導體就會受到影響。

柯文哲也說,雖然台灣醫療水準是世界平均之上,但疫情的死亡率可能會超過2.3%,因為在社區裡還有許多確診案例未被發現,即便北市疫情看起來有趨緩,快篩陽性人數也有下降,但一放鬆管制的話,確診人數就會飆上去。

柯文哲也舉泰國疫情的例子來說明,泰國在3月間爆發疫情後,立刻停止娛樂場所等八大行業的營業,移工宿舍也同樣爆發大規模群聚感染,人潮眾多的市場也是感染主要途徑,兩個國家的疫情趨勢相當類似,顯然台灣管制上仍然無法放鬆,必須用最低的行政成本來維持三級管制,撐到疫苗能夠全面施打為止。

目前全台三級警戒管制至今,時間長達1個半月,也發生多起民眾私自在外群聚遭罰的案例。柯文哲坦言,人民會防疫疲勞,疫情繃太緊,人民會受不了,會跑出去,這的確是個問題,到底要撐多久,只能看疫苗能弄到多少算多少。

此外,雙北確診數字有下降的趨勢,未來北市醫療資源能否支援中南部?柯文哲則說,北市各處有潛在感染源,仍必須維持一定程度的管制,因為南部還沒有疫情,目前先把北市疫情解決掉。

看更多
工商大老先打疫苗?陳時中否認:除非滿75歲或住長照
苗栗新增45人確診 徐耀昌:移工除上下班禁止外出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