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工商大老先打疫苗?陳時中否認:除非滿75歲或住長照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指揮中心提供

疫苗陸續到貨,指揮中心先前公布11類施打疫苗優先順序,其中第7類為「維持國家安全正常運作之必要人員」,有立委爆料,該類為8大工商團體施壓而新增。對此指揮官陳時中今(7日)鄭重否認,他表示,沒有8大工商團體大老,但滿75歲可以打、住在長照機構也可以打。

國民黨立委曾銘宗日前爆料,8大工商團體疑似施壓政府擠進第7類疫苗施打,只不過該類只匡列了5萬人,因此合理懷疑是8大工商產業的大老闆們自己想打。

陳時中對此鄭重否認,「沒有所謂的8大工商團體的大老,如果有75歲以上或住在長照機構就可以打,沒有特別的說是大老而開放,絕對沒有這樣的事情。」

至於全國三級警戒延長到6月28日,外界質疑是否一延再延?陳時中表示,目前的社區管制有看到一定效果,但若要強化再往下壓,恐怕要付出的代價會非常大。現在先維持住爭取時間,加強篩檢,及時把病人找出來。

看更多
指考再延期至7/28-30 調降試務人員優先施打疫苗
驚!3例採檢當日死亡 今本土個案+211死亡+26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