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中共、中國

中共百年黨慶 習近平登天安門喊話「解決台灣問題」

by 林 意筑

文字撰稿:林意筑
圖:翻攝自網路

中國大陸慶祝中國共產黨成立100周年大會,今日(1日)早上中共總書記習近平在天安門城樓上發表重要演說,提及台灣時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而在提及港澳時,習近平表示,我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

根據中國中央電視台報導,今天參加活動的各界代表共7萬餘人,前總書記胡錦濤和前總理溫家寶也出席慶祝活動,但江澤民則缺席。

在提及台灣時表示,解決台灣問題、實現祖國完全統一,是中國共產黨矢志不渝的歷史任務,是全體中華兒女的共同願望,要堅持一個中國原則和「九二共識」,推進祖國和平統一進程。

而在提及港澳時,習近平表示,我們要全面準確貫徹「一國兩制」、「港人治港」、「澳人治澳」、高度自治的方針,落實中央對香港、澳門特別行政區全面管治權,落實特別行政區維護國家安全的法律制度和執行機制,維護國家主權、安全、發展利益,維護特別行政區社會大局穩定,保持香港、澳門長期繁榮穩定。

看更多
中共黨慶 連戰、洪秀柱、宋楚瑜、吳成典賀電內容曝光
包括台灣共17國民調 對習近平信心躺谷底!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