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 翻攝YT

國際共識!包括台灣共17國民調 對習近平信心躺谷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資料照片,翻攝YT,表格擷自皮尤研究中心

美國皮尤研究中心(Pew Research Center)昨日公布最新對17已開發國家進行的跨國調查顯示,對中國觀感普不佳,對於中國國家領導人習近平的信心則是接近歷史低點。

中國在今日舉行建黨100週年慶祝活動,先前強勢推動的戰狼外交與大外宣,加上對外軍事擴張,卻帶來極為負面的效果。

調查顯示,對中國持負面看法的民眾,在日本、瑞典、澳大利亞、韓國和美國達到或超過4分之3,且達到或接近歷史新高,

皮尤研究中心調查稱,在這些已開發國家中,多數人認為中國根本不尊重人民和個人自由。

此外,包括澳大利亞、法國、瑞典、德國和加拿大的一半或更多的民眾,對習近平表示沒有信心,在美國和加拿大的比率更高達到80%。

在接受調查的亞太地區的民眾中,除新加坡外,大多數人表示他們對習近平處理世界事務幾乎沒有信心。

更有多達86%的人表示對習近平不信任,尤其是日本成年人比例又更高;在韓國、澳洲、紐西蘭和台灣,至少有3分之2或更多的人持同樣立場。

皮尤研究中心也強調,值得注意的是,儘管截至2020年,尤其是在歐洲國家,多數人將中國視為世界領先的經濟強國,目前這種看法依然普遍存在。

這項跨國調查是自2月1日至5月26日,針對17個已開發國家,包括澳洲、比利時、英國、加拿大、法國、德國、希臘、義大利、日本、荷蘭、紐西蘭、新加坡、韓國、西班牙、瑞典、美國,台灣也在調查之列,共18850人進行調查。

看更多
美智庫主張:在台進駐裝甲旅! 抗抵中國入侵台灣
3倍援助!美送250萬劑莫德納明抵台 譴責中國阻我採購疫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