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智庫主張:在台進駐裝甲旅! 抗抵中國入侵台灣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擷自美國陸軍官網,M1艾布蘭主力戰車發射情形

美國有智庫近日提及,前哨試探部隊(tripwire force)的概念現正升溫中,如果美軍真的想在太平洋對抗中國軍隊,就需要在台灣永久駐紮一個裝甲旅。

美國於1970年代曾有近3萬名官兵駐紮在台灣。列剋星敦研究所(Lexington Institute)首席執行官洛倫湯普森稱,這樣一支部隊將使中國知道,在任何計劃入侵台灣或向東推進太平洋的首日,就會遭到美軍反制與對峙。

湯普森是在昨日於美國陸軍協會小組中提及此項主張對美國印太司令部中的運用,可在台海衝突發生的第一天就能投入作戰。而 列剋星敦研究所 研究內容,向來受到美軍高度重視。

湯普森支持在台灣部署裝甲旅和支援能力,如此即可使用機動地面火力打擊中國入侵台灣的地面部隊,甚至打擊共軍軍艦。

至於所謂的機動地面火力,是否包括陸基遠程精準火力(LRPF)彈道飛彈,與會者戰略與國際研究中心(CSIS)導彈防禦項目主任卡拉雖然提出美軍內部柬關爭論,但未明確主張是否應布署於台灣。

看更多
影片》對美軍購新目標 打擊共軍遠火旅
漢光37號4月兵推 對美軍購大菜依據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