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項公投領銜人齊發聲明 籲中選會應依法行政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資料畫面

新冠肺炎疫情打亂了許多計畫,也為將在下月28日登場的公投添變數,中選會將在明天(2日)對此展開討論,而4項公投的領銜人江啟臣、黃士修、潘忠政、立委林為洲今也聯合發出聲明,除表達對中選會一個多月來毫無作為,也呼籲中選會應摒棄政治考量,以依法行政、防疫、保障民眾全利為重。

江啟臣在臉書上表示,中選會在5月27日公告「珍愛藻礁」、「反萊豬」、「重啟核四」、「公投綁大選」等4項公投成案,依法必須完成法定程序,但中選會這1個多月以來,並未公告如何在疫情下辦理8月28日公投日作業,反而恫嚇要將公投領銜人移送法辦,讓人極度的失望。

而聯合聲明中強調,中選會應明確的告知828是否能如期舉辦公投,以及後續的因應措施,並要求將選務人員納入第七類疫苗施打的對象;在疫情期間也應規劃不在籍投票或移轉投票,減少人流移動;另外也須規劃安全、符合防疫標準的投票動線和環境,並加強宣導公投相關事宜,讓公投能順利進行。

看更多:
國際共識!包括台灣共17國民調 對習近平信心躺谷底
軍政副部長將由前常次柏鴻輝接任 大鵬為幕後推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