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軍成功測試MQ-9自動起降 增加全球部署彈性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擷自美國空軍

美國空軍近期完成MQ-9死神無人機(Reaper)為期2天自動起降的測試,未來會再結合軟體升級,與便利攜控制站,進而提升在全球戰區的彈性使用方式。

美國是在讓MQ-9自克里奇空軍基地飛向和降落霍洛曼空軍基地,再起飛返回克里奇空軍基地,成功驗證其自動起降能力 (ATLC)。

SONY DSC

這次測試完全透過衛星控制,透過瞄準吊艙測量跑道,提供飛行模式、著陸和重新起飛所需的數據。從而不需再依賴傳統的、電子方式標記參考點發射、和回收基礎設施或人力。

MQ-9這項能力的提升,將全面改變無人機的飛行模式,並預計在明年春天進行軟體升級,使得未來全球部署更加敏捷。

美國國務院曾於去年11月3日宣布,同意出售台灣4架此款無人機,金額約為6億美金,但能否如願「塞進」明年國防預算中,近期答案就將揭曉。

看更多
美國大選日 美國務院批准售台4架MQ-9無人機
蔡英文接見陶德 台美將磋商新一輪軍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