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韓代表隊懼「福島核食」 直送食材為選手準備便當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照片來源:示意圖,翻攝自Pixabay網站

東京奧運將在本周五(23日)開幕,各國選手也陸續住進選手村備戰,但日本駐韓大使日前譏諷南韓總統文在寅的「自慰說」,引爆兩國仇恨情緒,南韓代表隊不僅兩次在選手村內懸掛抗日標語,更聲稱不願冒著選手可能吃到「福島核食」的風險,自行在選手村附近設立供餐中心,用直送食材為選手做便當。

據《讀賣新聞》報導,南韓代表隊於今(20日)開始,選在選手村附近的飯店開設供餐中心,更派了24名廚師和營養師赴東京,用韓國直送的食材幫選手準備便當,而此舉全是因為東奧官方為選手們提供的食物中,有來自福島縣等災區的食材,大韓體育會負責人更大肆宣導,要選手不要吃福島縣等地生產的食物。

針對此事,日本東京奧運暨帕運擔當大臣丸川珠代強調,福島縣等災區生產的食材,全都是經過相關法令檢測的,南韓自帶食材烹煮「完全沒有必要」;而南韓代表隊的說法,也引起日本民眾、政治界的群情激憤,加上之前南韓代表隊兩次在選手村內掛出抗日標語,更進一步激化雙方的仇恨情緒。

看更多:
東京奧運選手村防疫漏洞? 開幕前一周出現確診
不只經濟艙!國手住得比官員差 便當菜色也遭質疑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