蔡英文:疫苗是科學問題 不是政治問題

by 李 佳穎

文字撰述:李佳穎
主圖說明:民進黨召開線上中常會,黨主席蔡英文關心疫苗接種進度。民進黨提供。

民進黨今(21)日召開中常會,主要仍針對疫苗施打及各縣市防疫作為進行討論。總統兼黨主席蔡英文表示:「疫苗是科學問題,不是政治問題,安全有效的疫苗才會讓民眾施打,不安全不有效,就不會讓民眾施打。」

蔡英文強調,近來疫苗的供應逐漸穩定,台灣取得的疫苗累計已經超過890萬劑,且政府已和民間團體簽署捐贈合約,衛福部也已經核准國產的高端疫苗專案製造,待指揮中心宣布施打規劃以後,民眾就可以登記意願跟預約接種。

蔡英文表示,疫苗接種率預估能夠提前達到7月底25%的目標,仍將持續提高接種率。她並向黨公職呼籲,從AZ、莫德納到國產疫苗,外界有很多不實謠言,希望能夠幫忙澄清,拉高疫苗覆蓋率,讓台灣早日達成群體免疫的目標。

針對前副總統呂秀蓮要求正副總統與民進黨黨公職帶頭施打國產疫苗,民進黨發言人謝佩芬回應,總統與副總統都早已表示願意施打國產疫苗,未來會依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的指示來進行妥適安排。

看更多
慈濟捐贈BNT疫苗 政院:將與台積電、鴻海併案同步供貨
高端疫苗通過EUA 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