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友:獲安富、光菱爭搶是榮幸 成立委員會「客觀」審查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東友財會處長黃厚瑋。櫃買直播截圖

為了東元的經營權,黃茂雄、黃育仁這對父子大打出手,小黃為阻止老黃收購旗下的菱光(8249)、東友(5438)公司,今(21)日讓友軍光菱(8032)、東友雙雙停牌,光菱方宣布公開競爭收購東友;東友方即表示,黃茂雄陣營的安富國際於民國110 年7月7日,「公告申報公開收購本公司,昨日也獲光菱電子對於本公司提出公開收購之訊息」,就安富、光菱公司以公開收購表示對於東友經營的肯定,實感榮幸、往後仍會力求以不愧於股東為經營宗旨,並強調也會對光菱收購案成立「審議委員會」,公平公正做出報告給股東參考。

東友財會處長黃厚瑋表示,就安富國際公告申報之公開收購,已設置審議委員會,除已分析該公開收購申報書、公開收購說明書、履行支付收購對價能力證明等文件,並審酌外部專家所出具專家意見書後,於110年7月 20日公告審議委員會之審議報告,並以做為公司股東是否參與應賣的參考。

因安富國際、光菱公司,公開收購東友股份的期間「有所重疊」,黃厚瑋強調,為避免東友股東及廣大投資人對於是否應參與應賣、應以何公司為應買人等情形感到困惑,東友亦會針對光菱的公開收購依法成立公開收購審議委員會,同時該公開收購審議委員會,必當「秉持相同客觀、中立、專業」之立場。

黃厚瑋表示,會替公司股東詳細檢視光菱公司所公告的申報文件內容,並參酌外部專家的公正意見,盡速作成審議報告後提供給公司股東,使股東得於獲取充分資訊的情況下,做出最有利的判斷,以保障東友全體股東的權益。 

看更多
東元少東出奇招!黃育仁引光菱財力和老爸黃茂雄「公開競爭」收購東友
獨家》【戰火燒東友1】保東元黃茂雄砸6億收購東友 公開文件卻透露了祕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