拉娃谷幸,前原文會執行者,前主播。翻攝臉書。

拉娃谷幸

更新》小學指導教材歧視原民落後! 讓前主播氣到握拳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翻攝拉娃谷幸臉書

受疫情影響,前主播、前原文會執行長拉娃谷幸近日有機會在家陪小孩讀書,未料在翻到一本校外作文指導書時,驚見「阿美族的文化本來很落後」的論述內容,讓她大呼「天啊!這算什麼作文指導書」。連去年榮獲金曲獎最佳專輯的創作歌手阿爆也在臉書直呼「不要這樣子,解封後作者可能需要部落體驗一下。」

這個歧視風波引發原民怒火!首位躍登國際的阿美族藝術家優席夫則認為,應從教育著手重新調整,培養孩子成為懂得尊重他人、愛惜環境並具有同理心,有溫度的人格特質,才能創造友善健康的環境,而非以如此作文指導,讓孩子現在這樣成為沒有溫度的「考試機器」,這對社會並非是一種祝福。

拉娃谷幸將有爭議的內容拍下並上傳臉書,該內容提及「像阿美族,他們的文化本來很落後後,可是由於政府的輔導,現在他們的生活、教育都有很大的進步了。我希望不久以後,他們能和平地人一樣。」

拉娃谷幸告訴《毅傳媒》,經她了解,該出版社出版很多作文指導書,被不少安親班、補習班拿來當教材,早上國教院有打來關切,她有告知她憂心文章內容會被拿去放在其他版本,希望國教院要把關,但不要侵犯出版自由。

她說,早上看媒體報導,有記者幫她打去問出版社,出版社回應,那篇文章是2008年出版,至今無人反應有問題,但她認為,這跟出版年份無關,最可怕的問題是出版業者不自覺這種帶有「種族歧視」的論述有問題。

看更多
【獨家】楊源明將啟動史上最大北市官警輪調 原因竟是柯P一句話
爸媽好感動!北市幼兒園安親班降載50% 27日起重開放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