慈濟捐贈BNT疫苗 政院:將與台積電、鴻海併案同步供貨

by 李 佳穎

文字撰稿:李佳穎
主圖說明: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說明慈濟捐贈BNT疫苗。行政院提供

行政院發言人羅秉成今(21)日表示,佛教慈濟慈善事業基金會於早上八時備妥捐贈BNT疫苗相關文件,遞送受捐贈單位衛福部疾管署審核,在立即完備相關行政程序後,今日早上十時已由疾管署署長周志浩完成捐贈契約的簽署手續。

羅秉成表示,有了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的經驗,慈濟在不到一個月的時間內就完成捐贈程序。慈濟的捐贈原則與契約架構都與台積電與鴻海/永齡基金會相同,同樣是原廠製造、原廠標籤、直送台灣。這兩次採購都屬於雙層多元契約,有一份是採購契約,一份是捐贈契約,同樣是向香港復星公司採購。

未來三個單位各捐贈500萬劑,總共1500萬劑的BNT疫苗,將由疾管署統一併案向食藥署申請EUA專案輸入許可,日後疫苗分批到貨後將由三捐贈單位平均分配,同步供貨由中央統籌運用,並將12歲至18歲未成年人納入使用對象的範圍內。不過羅秉成補充,期程與價格屬於保密事項,不便透露。

總統府發言人張惇涵也表示,總統蔡英文感謝台積電、鴻海/永齡基金會與慈濟基金會的熱心義舉,肯定行政團隊的努力,透過政府與民間的公私協力,共同為台灣爭取更多疫苗供應,而這也正是「團結防疫守台灣」的具體展現。

看更多
兩岸關係惡化下 學者曝鴻海、台積電採購BNT突破關鍵
鴻海、台積電捐「1千萬劑BNT」誰先打? 陳時中回應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