桃園市青年局推動原大生職能培育 提升競爭力與認同感

by 廣編中心

圖片來源:桃園市青年局提供,桃園市政府青年局舉辦三大專屬活動,提升原大生課外職能及職涯競爭力。

據統計,桃園市的原住民族人口約有7萬8,930人,為全國第二,其中在桃園就讀大專院校的原住民族有2650人。為了推動原大生多元發展與職能培育,桃園市青年局舉辦「原動力變身!」、「原職原味–原鄉職場體驗」、「原來這樣唱–線上音樂分享會」等三大專屬活動,提升原大生課外職能及職涯競爭力,也促進跨校間相互交流與學習,從中獲得族群認同感。

桃園市青年局在推動原大生「職能培育」上,今年度推動原大生投入運動休閒服務產業計畫以「原動力變身!健身教練職能培育」作為主題,開設48小時專業課程,並協助30位學員取得C級健身指導員證照。後續也安排學員至健身中心進行48小時實習,由業界專業教練進行教學指導,更提供實習津貼讓學員無後顧之憂,安心投入實習工作。

同時,桃園市青年局也透過與桃園市大專院校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原資中心)合作辦理2場「原職原味–原鄉職場體驗」,透過將原大生帶回原鄉進行部落新興產業體驗學習,並結合創業者的經驗分享與專業職涯分析活動探索自我,讓學員從中確立職涯目標與職涯規劃策略,預約未來理想職涯。

桃園市青年局今年度推動原大生投入運動休閒服務產業計畫。(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除了「職能培育」面向外,在培育原大生「多元發展」面向,桃園市青年局與桃園市各校、北區各大專院校原資中心合作,透過補助方式協辦跨11校以原住民族文化為主題的歌唱大賽,發掘原大生在歌唱領域的才華,並藉由族語歌謠傳唱,提升原大生族群認同感與互相學習交流機會。

此外,歌唱大賽也輔以線上音樂分享會方式,邀請原住民族歌手馬詠恩及Kivi Pasurivai分享音樂及創作理念,讓更多原大生及對原住民族文化有興趣的朋友能更深入了解原住民族音樂文化,也藉此紀念屬於全國原住民族的特別節日「8/1原住民族日」。

歌唱大賽輔以線上音樂分享會方式,邀請原住民族歌手分享創作理念。(桃園市青年局提供)

近年來,桃園市政府青年局持續辦理原住民族大專生投入新興產業的職能培訓、體驗等職涯探索計畫,也補助支持各校原資中心與原住民族社團辦理多元的活動,提供原大生所需資源並鏈結與產官學界的合作機會,期望協助原大生找到天賦、揮灑熱情,做好系統性的職前預備。12月10日,桃園市青年局也將進行桃園原住民族青年多元發展及職能培育多媒體成果發表。

有興趣參與桃園原住民族青年多元發展及職能培育多媒體成果發表的人,歡迎上桃園市青年局臉書粉絲專頁查詢。(桃園市政府青年事務局廣告)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