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科院野戰交換機掀戰火 國防部澄清立委辦公室未介入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立法院直播畫面

中科院將採購的490套野戰數位交換機主機及相關配件,台聯日前質疑有立委國會公室執行長介入,國防部採購室今日鄭重澄清,依據目前清查結果並無此事。

台聯於3日質疑中科院將採購的野戰數位交換機主機及配件,內情不單純,除有量身訂做採購、體積過大重量過重、退將介入,以及有立委辦公室介入情形。

由於台聯直接指涉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前辦公室楊姓執行長,馬文君在質詢時詢問國防部長邱國正與中科院長張忠誠全案發展與調查進度。

邱國正強調,此案採購案正進調查;採購室回覆時也還給楊姓執行長清白,稱目前清查結果並無介入關切。張忠誠對此表示,野戰交換機進度正準備要公告

馬文君強調,既然還沒公告,台聯在急什麼?這個案子包括民進黨、基進黨委員共同提案,是否有人企圖誤導視聽,藉由媒體施壓中科院和陸軍。

馬文君也請邱國正盡快查明,盡快查明,「如果是很小資本額的公司,透過大公司來標,就要特別注意了。」

台聯日前質疑,中科院所研發的野戰交換機,重量重達120公斤,要3個人才能搬動,電量也只能維持50分鐘,不符合國軍野戰需求。全案尚未公告,廠商競爭砲火已經波及政黨、中科院、國防部和立委,以及是否符合部隊戰訓需求,後續發展值得高度關注,

看更多
幕後》中科院軍品改民間認證? 國安指導棋難成局
立委爆中科院通信機出包 國軍雙十展演竟向民間借裝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