楊志良 郝龍斌 葉慶元 行政訴訟 高端 EUA 緊急授權 (翻攝郝龍斌臉書)

政治不能凌駕科學!郝龍斌攜手楊志良提告阻高端EUA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楊志良、郝龍斌、律師葉慶元 翻攝郝龍斌臉書

衛福部通過高端疫苗緊急使用授權(EUA),遭質疑黑箱護航。前國民黨副主席郝龍斌、前衛生署長楊志良今天表示,將向台北高等行政法院遞狀,聲請停止衛福部對高端疫苗的緊急授權。郝龍斌表示,人命關天的問題,「政治不能凌駕科學專業」,蔡英文總統、副總統賴清德帶頭表態稱願打國產疫苗,是非常錯誤的示範。

郝龍斌、楊志良共同舉行記者會。郝龍斌說,原因很簡單,科學與專業是防治疫情最關鍵的要素。要達到群體免疫的效果,必須使用有效的疫苗。可是高端疫苗沒有進行三期試驗,沒有經過嚴謹的科學驗證,無法證明打高端疫苗對新冠肺炎有有效的保護力。

更嚴重的是,政府不但不幫忙把關,還鼓勵人民施打沒有經過科學證明有效防護力的疫苗,是非常錯誤的示範,這是「義和團式的草菅人命」;雖然國產疫苗是戰略物資,必須發展,但目前政府的核准方式只會「揠苗助長」,衛福部的黑箱做法,根本違反國際規範。

看更多
更新》要求停止高端疫苗EUA! 郝龍斌周一將提行政訴訟
高端疫苗通過EUA 衛福部核准專案製造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