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端疫苗、封緘、柯文哲

高端疫苗完成封緘 柯文哲批:我已氣到不想講話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翻攝柯文哲臉書直播

食藥署今(2日)宣布,26.5萬劑高端疫苗已完成封緘,將在月底開放施打,台北市長柯文哲直言,「我已經氣到不想講話」、「民進黨已經就是要硬幹到底了」。

柯文哲表示,剛剛研究指揮中心公布的時程圖,非臨床試驗還沒做完,就開始臨床試驗,臨床試驗還沒做完,還沒拿到EUA就開始量產,「我也不曉得怎麼講,如果我不懂醫學就算了,懂醫學的人,看這個覺得實在是…」

柯文哲說,5月20日中央跟高端簽500萬劑採購合約,都還沒解盲就簽採購合約?好吧,或許有需要,不過6月10日部分解盲,奇怪,部分解盲而已,為什麼7月18日就有EUA,都還沒完全解盲就有EUA,EUA過了就納入公費疫苗施打計畫?奇怪,怎麼今天已經完成封緘作業,「我已經氣到不想講話」。

對於是否會發生民眾拒打潮?柯文哲認為,EUA是緊急狀況,緊急狀況一定是兩個原因,疫情嚴重和沒有疫苗,只是現在疫情開始趨緩,人民打疫苗就會選擇,「頭洗一半,頭剃一半,我看民進黨已經就是要硬幹到底了」。

柯文哲表示,如果他是總統,一開始會選擇代工(疫苗),因為這是走最安全的路。疫苗分成代工、購買跟自己生產,韓國是代工跟買,日本是3個都做,但買優先、再來是代工,自己生產慢慢做,台灣最厲害,不買不代工自己生產,「如果是我的個性我不會這樣,我不會拿國民生命去賭」。

看更多
高端對Delta保護力差?陳時中:目前看來都是這樣
【懶人包】高端疫苗憑什麼專案核准施打?21位專家意見看這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