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疫苗 武漢肺炎 突變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示意圖

美共和黨秀充分證據 武漢實驗室洩露新冠病毒

by 潘 千詩

文字撰稿:潘千詩
圖:Image by PIRO4D

新冠肺炎大流行已造成全球440萬人死亡,美國著手調查COVID-19大流行的起源。外媒報導,美國共和黨周一發布的一份報告引用「充分證據」,指武漢病毒研究所的科學家在美國專家和中美政府資金的幫助下,改造冠狀病毒使之可以感染人類,而且可能是隱密處理。不過,美國情報機構尚未得出這樣的結論。

之前有專家認為,武漢病毒研究所洩露基因改造的冠狀病毒,但中國堅持否認或有掩蓋真相;也有專家懷疑是動物病毒引起,且是在武漢病毒研究所附近的一家海鮮市場傳播。

《路透》報導,該報告認為,是時候徹底排除海鮮市場為疫情源頭的可能性、多數證據證明,病毒是從武漢病毒研究所洩露,發生於2019年9月12日之前。報告自稱引述先前從未報導的新訊息,有關該實驗室安全協議,包括2019年7月要求斥資150萬美元,改造該設施具有很大風險的廢物處理系統,而當時該系統啟用還不到2年。

4月時,美國情報部門高官表示,認同科學界的共識,即新冠病毒非人為製造或經基因改造。美國總統拜登在5月下令情報機構加快調查病毒起源,並在90天內提交報告。消息人士指稱,美國情報界尚未得出結論,病毒到底來自動物還是武漢病毒研究所。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華爾街日報揭露美情報 武漢實驗室研究員2019年11月就已發病
紐時:中國欲竊武漢肺炎疫苗資料 駭入美國大學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