病毒 疫苗 武漢肺炎 突變 Image by PIRO4D from Pixabay 示意圖

新冠三級戰》華爾街日報揭露美情報 武漢實驗室研究員2019年11月就已發病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Pixabay

美國《華爾街日報》(The Wall Street Journal)報導稱,一份先前未披露的美國情報報告,中國武漢實驗室的3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11月,就已經出現嚴重病情並前往醫院尋求醫治,這份報告可能強化全面調查新冠病毒是否從該實驗室外洩的要求。

簡報稱,該實驗室有幾名研究人員在2019年秋季患病,「症狀與新冠病毒感染和普通季節性疾病一致。」

這份報告對患病研究人員人數、患病時間以及他們到醫院就診情況的披露,預計世界衛生組織(WHO)將在新一輪決策小組會議,討論新冠病毒溯源調查的下一階段安排。

熟悉該實驗室研究人員相關情報的現任和前任官員,對這一評估支持性證據的確鑿程度表達了不同看法。

報導稱,其中一人說,這是由一個國際合作夥伴提供的,可能具有重要意義,但仍需要進一步調查和證實。

另一名消息人士則形容,這份情報強而有力,「我們從各方消息取得的資訊非常精細、非常準確。它沒有透露的是,他們(研究人員)為何生病的確切原因」。

盡管中國再三否認病毒是從實驗室中流出,仍有不少流行病學家和病毒學家認為,新冠病毒最早期就是從實驗室當地的武漢開始傳開。

看更多
遭排擠成WHA「國際邊緣人」 吳釗燮、陳時中嚴正抗議
新冠三級戰》淡江大學4師生確診!校內足跡集中商管大樓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