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交部長吳釗燮

遭排擠成WHA「國際邊緣人」 吳釗燮、陳時中嚴正抗議

by 呂 品逸

文字撰稿:呂品逸
圖片來源:資料畫面,陳睿緯攝

第74屆WHA(世界衛生大會)將在今天(24日)登場,新冠肺炎防疫問題預計將會是討論的重點之一,儘管我國外交部一再向主辦的WHO(世界衛生組織)爭取以觀察員的身分參加,但WHO仍礙於中國的施壓,連續5年未邀請台灣,讓我國持續成為「國際邊緣人」,外交部與衛福部今對此也表達嚴正抗議。

衛福部長陳時中表示,新冠肺炎(COVID-19)疫情不分國界,國際間的防疫也不應有缺口,台灣需要與世界上其他國家分享資訊、情報及專業,共同防堵肺炎疫情,WHO作為國際間的專業醫療衛組織,不應屈從特定會員國的政治利益,持續忽略台灣人的健康。

外交部長吳釗燮也強調,中國不曾統治過台灣,卻不斷謊稱對台灣參與WHO做出「妥善安排」,實則在誤導其他國家,近來七大工業國集團(G7)、美國、日本、法國、丹麥等國家,都曾公開支持台灣重返WHO及WHA,各國也肯定台灣能對全球公衛體系做出貢獻,吳釗燮也對這次無法參加 WHA表達嚴正抗議,並呼籲WHO能早日讓台灣參與各項會議、機制和活動。

看更多:
美國務卿籲世衛 恢復我WHA觀察員身分
台灣仍遭譚德塞排擠 恐連續5年無法參加WHA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