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冠三級戰》台銀、玉山銀、第一銀失守!中信銀再傳染疫 13間金融機構敲警鐘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台銀總行。翻攝wikipedia

金融業的染疫風暴持續擴大,玉山金(2884)、第一金(2892)在23日都首度傳出有員工確診,而中信金(2891)也傳出又有1名銀行員染疫,中信金已累計3名染疫人員,再加上有媒體報導,台銀今(24)日也爆有1名員工確診。全台金融機構總共13間拉警報,確診人數合計19人。

目前金融業染疫的13間公司如下,玉山金、第一金、華南金、中信金、新光金、富邦金、永豐金、中國人壽、國泰金、安泰銀、合庫金、群益證等,有媒體報料台灣銀行也有員工染疫。目前,最嚴重仍是富邦金4位確診,再來是中信金3位、國泰金2位。

台銀發言人康蘩證實,台銀北投分行確有1名員工於上周六確診,公司隨即進行清消,並將密切接觸者匡列居家隔離辦公。台銀強調,該員工擔任事務性工作,並非櫃檯人員,因此不會接觸到客戶,呼籲民眾放心。

此外,目前北投分行已啟動相關防疫措施,將以最少人力達到營運不中斷,民眾若真有臨櫃辦理業務需求,亦可赴鄰近的天母分行或士林分行辦理。

另一方面,新北三重區辦公樓的玉山銀員工,傳出確診。對此公司發表3點說明:
一,23日下午獲悉,三重地區有員工確診,該個案為內勤,非分行也没有第一線接觸外部顧客,上班全程配戴口罩,且未與其他辦公區域同事接觸,該員工目前無明顯症狀,已居家隔離中。

玉山金融大樓外觀。圖:翻攝wikipedia

二,該作業辦公大樓已於傍晚,完成全面清潔消毒,針對同一辦公區域員工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

三,玉山將持續關心員工健康狀況,並提供防疫相關協助。

此外,第一銀行表示,22日晚間接獲,北市南京東路分行通報1名居住在萬華區的行員確診,確診員工自17日起居家辦公,因此過去一週未與客戶及行員接觸。為維護同仁安全,一銀表示,已通知與確診者有較密切接觸的員工居家隔離,其他員工也需加強自主健康管理,採最低業務人力運作。

一銀指出,在疫情指揮中心宣布,提升雙北市疫情警戒至第三級後,為強化防疫措施,居住萬華地區的員工即自17日起居家辦公,總計逾百人。且一銀南京東路分行,每日均落實環境清潔與消毒,以維護客戶及行員安全。

不只玉山銀、第一銀也爆確診。圖:翻攝自wikipedia

中信金則表示,旗下中信銀1位內勤同仁確診嚴重特殊傳染性肺炎。疫情期間,中信金及各子公司,嚴格落實各項防疫措施,並啟動「第四級警戒」的防疫演練準備,力行防疫從嚴、服務不中斷,維持公司正常營運。

中信金也說,為保護同仁安全及避免感染風險,中信銀已針對該位同仁工作的辦公大樓,完成全面清潔消毒作業。而同一辦公樓層的所有同仁,亦全數實施居家辦公及自主健康管理,相關環境消毒衛生安全,及人員防疫關懷管理,均依標準程序進行中,確保同仁與客戶的健康。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和碩虛驚!研華中招1染疫、2快篩陽性 中華電信也2快篩陽性
新冠三級戰》【圖解】護國神山也淪陷!上市櫃企業22家染疫 詳細地點看這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