漢唐染疫風暴波及台積電 匡列百餘人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工地工人示意圖。毅傳媒資料室

《毅傳媒》日前獨家揭露,無塵室工程廠漢唐(2404)位於新竹寶山的「12廠P8」施工地,有工廠工人染疫,當時總經理陳柏辰透過蔡姓秘書回應,1名工人確診、匡列10餘人接觸者做篩檢。不料,有媒體在8日報導,匡列人數已擴大至110餘人、確診者也提升到3人。因該工地為漢唐大客戶台積電(2330)委外興建廠房,東窗事發也引發半導體業密切關注。

由於台積電的重要供應商之一漢唐,驚爆員工染疫,匡列工務所百餘位員工,導致施工中的台積電「12廠P8」工程上週停工了3天,讓漢唐不得不緊急調度,從台中找來30多名人力支援,強調不影響公司營運與工地施工。

漢唐在此波疫情確診、停工等,勢必對公司與客戶造成無形壓力,而市場上又不斷有「晶電荒」的問題。台積電日前考量,為了2、3奈米晶圓研發與製造的效率,將原先計劃的研發中心,改為晶圓12廠第8期及第9期。其中,第8期興建中,預計今年會完成。

台積電外觀。圖:毅傳媒資料室

因此,台積電對承攬廠商訂有嚴格的防疫規定,像是:要求廠商加強工地防疫措施、加強工地人員分組分流管控、人員入廠須更新健康聲明書、增加警衛監控防疫哨體溫量測、避免訪客進入工地、設立關懷小組、主要承包商每天自主回報異常資訊予安委會、職護進行異常人員追蹤等。

台積電也要求,若有高風險或確診者足跡,須自主停工加強環境消毒,且確認無虞後才能復工。同時,第一時間清查接觸史,要求近距離接觸者離場隔離,隔離期滿,在確認人員檢測報告呈陰性之後,才可以入場工作。

至於,漢唐對於確診足跡的回應為,1名員工返回苗栗住家探視父親,其父5月底確診,該員工採檢於上週確診。其後,也對同在台積電「12廠P8」工地的110餘名員工全面篩檢,目前合計共3名員工確診、其他百餘人正在居家隔離14天。

看更多
【獨家】工人爆染疫匡列逾10人 漢唐:不影響廠房運作
【幕後】「勞動基金」經理人居家辦公惹議?金融三業交易員受疫衝擊不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