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中央直接配發醫院莫德納疫苗 柯P撂話:不要拿去當人情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莫德納疫苗抵台,毅傳媒資料照

15萬劑莫德納疫苗上月28日抵達台灣,今(9)日開始配送施打,中央直接將疫苗配發給各地方縣市醫院。對此,北市長柯文哲說,因為防疫專責病房有一定的死亡率,要留給第一線沒打疫苗的醫護人員,「不要拿去當人情」。

不過,柯文哲對於中央跳過地方縣市,直接配送醫院疫苗的做法,似乎是相當不以為然。柯文哲指出:「中央直接配送醫院,這也是個問題,我也知道中央有困難,因為中央也不確定疫苗何時近來,地方就很難設計生產線,如果北市準備了打5萬人的容量,疫苗才來1萬,因此才設定計畫,先由醫院打第一線,接著是健康服務中心、合約醫院,最後才開放大型場館,例如花博、小巨蛋。」

柯文哲也說,「當時我就很生氣,如果醫院不把AZ疫苗打完,我不給莫德納疫苗,中央『By pass』(跳過)我,其實醫院也不怕柯文哲,反正事情做好就好,我也沒有意見,主要問題還是疫苗不夠,若疫苗夠,哪裡會有這個問題?疫苗變成稀有資源,大家就斤斤計較,開始「想東想西」,看要怎麼搶疫苗。」

至於連日來爆出許多人疑似濫用特權,搶先施打疫苗,外界也關注北市獲配莫德納疫苗的施打順序,是否會優先留給未施打第1劑AZ疫苗的醫事人員。

柯文哲則回應,莫德納疫苗是中央直接分給醫院,應該還是留給第一類人員施打,尤其是防疫專責病房,因為照顧確診患者有一定的死亡率,若沒打疫苗等同「不戴鋼盔上戰場」,而且莫德納疫苗要管控,各個醫院「不要拿去當人情」。

看更多
有影》北市疫苗遭轟打不完?柯P曝光是中央寄放800瓶打太慢
有影》好心肝診所騙千份疫苗偷打自家人 北市府將送政風、重罰200萬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