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影》北市疫苗遭轟打不完?柯P曝光是中央寄放800瓶打太慢

by 謝 幸恩

文字撰稿:謝幸恩
主圖說明:北市長柯文哲,北市府提供

台北市疫苗施打進度遭外界抨擊效率低落,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在疫情記者會上澄清,中央0602專案,中央配發北市5.4萬劑疫苗,現在已經打了5萬7909人,還有800瓶是中央疾管署寄放在北市,這800瓶疫苗不是想打就打。

柯文哲說,所謂「0602專案」,是中央配發給北市的疫苗可以打5.4萬人,理論上1瓶疫苗是10人份,北市建議醫護人員採用1C.C.針頭,每瓶疫苗約莫可以打到10.7人份,現在已經打了5萬7909人

長期以來北市被抨擊疫苗施打不力,柯文哲也澄清,從今年3月至今,中央配給北市14.1萬份疫苗,總共打了13萬4817人,事實上部分疫苗是中央寄放在北市醫院、衛生局,數量約有800瓶,這批不是隨便亂打,所以打得很慢。

北市府遭轟疫苗打不完,北市長柯文哲今(9)日曝光原因就是中央寄放的800瓶打太慢。圖:北市府提供

「這算不算洩漏國家機密?」柯文哲說,這800瓶疫苗也算在北市獲配疫苗的部分,必須是CDC、國安局、華航、總統府指定的人員,才可以施打,例如外國使節、外館人員等,也均由中央單位造冊通知施打,目前陸續施打後剩下429瓶,「我也不認為這有什麼特權」。

柯文哲說,台大醫院剩比較多,若北市醫院獲配的AZ疫苗沒打完,北市就不給醫院莫德納疫苗,後來發現中央直接分配給醫院,「閃過北市這招」,所以台大醫院還有175瓶,今天給他們壓力,應該會打完。

柯文哲也說,新光醫院還有35瓶,原本是留給防疫專責旅館的額度,後來防疫專責旅館計畫延遲、停開,看剩下的37瓶要還多少回來,就還多少回來。

看更多
好心肝診所騙千份疫苗偷打自家人 北市府將送政風、重罰200萬
【更新】壹電視緊急快篩10陽性 主播吳衣璇也在列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