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獨家】工人爆染疫匡列逾10人 漢唐:不影響廠房運作

by 黃 彥宏

文字撰稿:黃彥宏
主圖說明:漢唐集成公司外觀。翻攝網路

無塵室工程大廠漢唐(2404)驚傳工廠工人染疫,導致「12廠P8停工」,並獲得漢唐回應。日前漢唐才因經營權之爭,引發大客戶台積電(2330)、力積電的關切,公司派挺過了第一波、占兩成投票股數的電子投票,獲得較多支持。但沒想到,第二波難題隨即而起。《毅傳媒》接獲漢唐爆發群聚感染的消息,不過查證公司後,公司表示有員工確診,但強調不影響「廠房運作」。

《毅傳媒》向漢唐公司求證,由總經理陳柏辰的辦公室回應,坦承確實有1位工人因家屬確診,去篩檢之後證實是「陽性」染疫,使周邊與他接觸過的同仁,包含工地接觸、宿舍接觸等場域,約10名員工都須隔離、篩檢,目前靜待結果出爐。這10餘位工人裡面,大部分為正職員工,有1、2位為外包商。

對於市場流傳,漢唐工廠「12廠P8停工」一事,漢唐則告訴《毅傳媒》,工人染疫事件不是發生在12廠裡面,而是周邊、在工務所的旁邊,屬於「員工休息區」的範圍,因此不影響工廠營運。

工地工人未戴好口罩示意圖。(陳睿緯攝)

至於,許多上市櫃公司在疫情爆發之後,均有對外發布公司的「防疫措施」,但漢唐卻無對外表示。《毅傳媒》詢問之後,公司表示,在政府宣布二級警戒後,就已實施「分樓層、不同區域」等,北中南分流、不同管口的上班措施,但詳細做法是「內部文件」,無法提出供參考。

而量體溫、酒精消毒等基本措施,漢唐則強調「也有」,一切配合政府的政策、防疫措施。此外,漢唐表示,目前不會有任何書面回應,先待其餘同仁篩檢結果出爐、公司也不會為此「重訊公告」,原因是未影響營運。

《毅傳媒》日前直擊,「工人未戴口罩成防疫難題,憂『工地群聚』擴大」,實地走訪工地,發現工人工作時,實務上難以全程戴緊口罩;而記者實際走訪北市一些景點,在廟口、公園旁的營造施工地,仍發現有不少工人未戴或拉下口罩,一邊群聚聊天、吃飯等,恐造成嚴重防疫隱憂。

《毅傳媒》詢問漢唐,旗下的工地工人,是否都有確實「戴好口罩」值勤,他們給予「當然有」的肯定回應。

回顧漢唐在4月20日的法說會,董事長陳朝水說,截至3月底,漢唐累計在手訂單415.38億元,展望2021年營收會較去年略降,但仍是「很好的一年」。漢唐集成公司成立於1982年9月,主要業務「服務高科技產業的建、擴廠計劃」,其他業務包含,無塵室整合服務、機電整合服務等。

看更多
新冠三級戰》【直擊】工人未戴口罩成防疫難題 民眾憂「工地群聚」擴大
新冠三級戰》手套、防護衣穿2層 醫院簽約殯葬業者高規格防疫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