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倍券

英系立委也出手!籲政院全民免付1千元直接發券

by 胡 肇芳

文字撰稿:胡肇芳
圖片:去年振興三倍券,資料照片

新冠疫情衝擊各行各業,行政院規劃發放振興5倍券,不過民進黨內部對民眾要花1000元才能兌換5倍券有「異」見,立委陳明文、蔡易餘、江永昌等10位「英系」立委今(13日)發出聯合聲明,呼籲行政院「全民免付一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

民進黨內部對5倍券的政策意見分歧,昨日立委陳亭妃等8名「正國會」立委發出聲明,認為今年疫情衝擊較去年嚴重,政院應該「直接發券」。今天則有10位英系立委發出聯合聲明,表達免付1000元直接發振興券立場。

英系立委莊瑞雄、蔡易餘、陳明文、劉櫂豪、邱泰源、吳玉琴、蘇治芬、江永昌、羅致政、王美惠在聯合聲明中表示,今年疫情衝擊甚鉅,紓困與振興須同步,疫情在陳時中指揮官的帶領下,逐漸控制,疫苗接種覆蓋率也突破4成,紓困在蘇院長的領導下可說是及時雨,緊接著是經濟振興與恢復。

聲明中指出,支持蘇院長規劃的「振興券」,希望這波振興券能再度發揮拚經濟效應。院長希望在振興券定案前能多聽且採納各方意見,紓困用現金振興採用券,雙軌明確。因此,「我們認為今年振興券不同往年,所以主張全民免付1千元,直接發放振興券,以符人民有感之意。」

看更多
振興五倍券懶人包 未列排富條款
大學畢業生找工作政府給錢 蘇貞昌拍板促進就業方案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