明年教召試行14天 邱國正:可當做兩次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立法院直播、柯俊彥

後備制度今明年元旦起全新變革,將先行試辦教召7天延長至14天,國防部長邱國正今日在立法院答詢時承諾,試辦14天的教召員可算「教召兩次」,以示公平。

國防部「全民防衛動員署」將於明年元旦正式掛牌運作,目前已新增2個後備旅,後續要再另增加3個後備旅。

國民黨籍立委馬文君於外交及國防委員會質詢時關注試行規畫;如此等於明年教召員會有7天現制與14天試行雙軌並行,會造成很多不公平。她建議,14天試行應當做兩次的教召。

邱國正於答詢時說明,明年第一季將於北、中、南各培訓一個營,第二季以一個營再加另外的單位。

邱國正同意稱,後備教召延至14天,訓量和容量勢必要進行檢討,所以要先試行,14天當做兩次教召這是必然的,配套一定要考慮。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