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個讓民進黨好感度急跌的男人 誰讓黨內傷最重?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網路溫度計》經計發現,民進黨過去近一週時間內,爆出三起重大輿情事件,出自行政院長蘇貞昌、高雄市長陳其邁、民進黨籍立委黃國書,連帶影響民進黨的網路好感度,創下近期低點。其中,特別是蘇貞昌一句「袂見笑」,用羞辱性字眼罵國民黨籍立委鄭麗文造成「重傷害」。

這三起事件包括12日行政院長蘇貞昌一句「袂見笑」引發失言風波;14日的高雄市城中城惡火,燒出陳其邁「政治迴力鏢」雙標爭議;17日立委黃國書再被爆出曾任國民黨線民,被民進黨新潮流派系除名。

觀察熱門關鍵字,民進黨過去一週幾乎被這些負面事件佔據版面,「袂見笑」、「下台」、「情治人員」等都上榜,爭議事件連環爆,連帶影響民進黨的網路好感度,創下近期低點。

民進黨一週內三大事連環爆出,使得近一週網路好感度P/N比值0.28,不只較前期的0.31下滑,同時也是近期的新低。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1/10/11~2021/10/17),蘇貞昌因為與鄭麗文爆發口角,網路聲量最高一度飆升至110147筆,一句「袂見笑」帶來的網路聲量,後續也持續發酵。

但從網路好感度來看,國會殿堂上使用羞辱性字眼罵女性立委,善辯的蘇貞昌仍然在這次攻防中失分,過去一週的網路好感度成為三人中最低者。不只網路好感度低,網路聲量也最高,高曝光與網友高關注度,恐怕卻也是拖累民進黨好感度最多的關鍵人物。

此外,高雄市城中城46命惡火事故,陳其邁難辭其咎,第一時間出面道歉,也強調絕對不會迴避任何政治責任。

但陳其邁被爆出過去批評時任台中市長的胡志強阿拉夜店大火事件時,應該要用下台的方式承擔火災事故的政治責任,因此陳其邁會不會比照辦理也成為大家關心的事情。

多數網友認為比起下台,留下來處理善後同樣是負起責任的方式,不過同時也認為對於標準不一還是要給出一個交代。

由於適逢「刪Q」罷免前的敏感時機點,黃國書突然遭新潮流除名,網路熱議與質疑,背後是否牽涉民進黨的政治算盤?認為案情不單純的聲音不脛而走,熱門關鍵字出現「陳柏惟」、「刪Q」、「罷免」等討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