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個同意聲量兩度逆轉 羅智強空戰第一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提供

四大公投倒數,雖然民進黨傾全國之力大動員,前高雄市長韓國瑜沉寂多時後於11日表態力挺,有效呼喚深藍選民陸續歸隊,「四個同意」的網路聲量高達2萬5067筆,比「四個不同意」多出4107筆。

透過《KEYPO大數據關鍵引擎》調查(2021/11/13~2021/12/12),原本「四個不同意」整體網路聲量持續超車。

「四個同意」聲量首度逆轉出現在7日,受到林秉樞網軍案外案亂流,民眾對網軍治國不滿的情緒延燒到民進黨政府。

韓國瑜11日在臉書發聲,以及趙少康「戰鬥藍」的大型公投宣講造勢,「四個同意」在12日重回領先地位,並且創下新高筆數。

進一步觀察臉書社群網路關鍵領袖,前5名依序為羅智強、蔡英文、朱立倫、趙少康、高金素梅,民進黨除了蔡英文外,其他全由國民黨包辦,藍軍戰力集中在少數人身上。

羅智強則是此次公投聲量王,頻頻透過臉書主動出擊,在公投議題上,是藍軍網路戰力最強第一人。

韓國瑜成人氣互動王 關鍵領袖綠營過半

至於韓國瑜的單篇臉書貼文互動力最強,只發1篇臉書貼文,就帶來單篇破7萬筆的網路聲量,還擠進臉書社群關鍵領袖排行榜的第7名。

不過,整體而言,臉書社群前21名網路關鍵領袖,綠營佔比約57%,勝過藍營的43%。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