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日報。蕭榕攝影

香港壹傳媒遭法院裁定清盤 台灣蘋果日報恐同步關門!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編輯部
圖片來源:資料照片

香港高等法院今早在無人反對下,頒令壹傳媒清盤,將所有資產變賣,最終將結束公司。台灣蘋果日報也將委任臨時清盤人處理。由於香港壹傳媒母公司結束,亦代表子公司的台灣蘋日報恐將同步關門走入歷史。

陸委會表示,政府正持續密切關注壹傳媒清算事件發展,是否有藉機將侵犯自由人權的黑手伸入台灣情事,相關機關將依法採取必要的因應作為,以保障民眾權益及公共利益。

壹傳媒從創辦人黎智英等多位高層,遭到香港法院以國安法追殺入獄,最新情形為黎為涉及「六四」集會,再被追加判刑13個月。

香港警察國家安全處6月17日以違反國安法為由,拘捕了蘋果日報及其母公司壹傳媒5名高層,相關資金全被凍結。壹傳媒當天停牌每股剩港幣0.29元。

至於台灣蘋果日報先前傳出,有綠營及多路金主有意透過不同管道買下,但在香港政府以公司條例進行壹傳媒清盤影響,相關接洽遲遲沒有具體進度。

看更多
為六四被判13個月 黎智英:若悼念是罪,讓我背負
黎智英因應虧損 拋售多筆台灣房產土地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