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斷更新》地制法逕付二讀突襲後改付委 網諷黨國變帝國!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柯建臉書,左起林智堅、蔡英文、柯建銘

民進黨強推「大新竹」合併,遭譏為「英人設市」,不過,立法院今日在民進黨團優勢,以突襲方式要將《地方制度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引發國民黨在議場中強烈抗議,經朝野協商後,綠營於下午撤回經表決後,改為交付內政、司法及法制委員會進行審查。

藍營抗議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擷自立法院直播

國民黨籍立委洪孟楷即質疑,這是「英人設市」、「全黨為一人找工作」,且民進黨完全沒有與新竹縣溝通,是渺視地方民意的做法。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柯建銘以個人領銜提出地制法第4條條文修正草案。他表示,地制法等增列報告事項。民進黨團輪值4天3夜排隊,是為了第一個遞案,以主導議程進行,避免被國民黨的案海戰術干擾。

結果綠營所提提案卻是與先前總預算一樣的方式,直接逕付二讀。

在國民黨丶民眾黨與時代力量三個在野黨一致杯葛,國民黨佔領主席台杯葛議程的情況下,國民黨團書記長陳玉珍中午稱:「經過朝野協商,柯建銘總召同意撤回將地制法逕付二讀的提案」。

行政院長蘇貞昌昨日也表示,強調蔡英文總統明確的表示這迫切的問題「迫不及待」。由於綠營提案將地制法修正草案「逕付二讀」,藍營大聲疾呼反對獨裁,於議場中提出強烈抗議。

鄉民在PTT一片嘲諷稱:「這比黨國還要厲害 根本是帝國了」、「笑死 社會安全網跟台鐵改革怎麼沒這麼急」、「厲害了我的黨」、「疫情死800多個都沒這麼急XD」、「分封新諸侯了」。

看更多
小英摸頭力推大新竹 林濁水:怪到極點
幕後》大新竹綠營要一石二鳥 林智堅手握合併票源優勢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