陳柏惟有望參選台中市長? 蔡其昌好感度勝過盧秀燕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助理記者鄭安婷
圖片來源:網路溫度計

台中第二選區補選才剛落幕,各黨派的潛在人選引起網友熱烈討論。根據網路溫度計資料顯示,與現任國民黨籍市長盧秀燕比較起來,網路好感度超車盧秀燕的為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未來誰會對戰超強棒的盧,仍有待總統蔡英文欽點。

民進黨台中市長可能提名的熱門人選,包括前台中市長林佳龍、立法院副院長蔡其昌,還有剛遭罷免的台中中二選區前立委陳柏惟,亦成為「奇兵」。

根據網路溫度計資料顯示,與現任國民黨籍市長盧秀燕比較起來,近三個月網路好感度第一名的是在台中中二選區補選扮演組織動員角色、林靜儀後援會的總幹事、也是現任立法院副院長的蔡其昌,印證了他先前曾說過自己是綠營內「最強台中市長提名人選」。

因為中二選區補選而衝高聲量的還有林佳龍。林佳龍在太魯閣號意外發生後請辭交通部長,下一步的規劃一直受各界關注,而他這次接下中二補選的競選主委,讓外界猜想是不是他復出的前哨戰。

作為中二選區補選的主要操盤手,補選成功為他抬升不少聲量,甚至比蔡其昌還高,好感度也只略落後盧秀燕。

林佳龍網路熱門關鍵字。

在蔡其昌和林佳龍以外,剛被罷免的陳柏惟有沒有機會參與市長選舉也引發討論。
許多網友認為,若是他真的出來選台中市長,十分具有話題性,且林靜儀也提到,補選能成功的關鍵原因是許多選民捨不得陳柏惟被罷免,可見陳在台中還是有一定的支持者。

不過他雖然是討論聲量第一名,但好感度卻墊底,若民進黨真的想派黑馬出線,可能還需要多方考量。

看更多
獨家》林佳龍傳接總統府秘書長 或再戰縣市長
更新》張禹宣控蔡其昌收政治獻金 凍台中港預算有利建新國際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