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八女神節 民眾黨齊聚送愛到烏克蘭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鄭安婷
圖片來源:鄭安婷攝

今日是三八婦女節,民眾黨女性立法委員與女性參選人召開記者會為針對七項女性議題發聲,更聲援戰火下的烏克蘭女性,祈禱戰爭能夠早日結束。

烏俄戰爭延燒12天,戰火並未有平息,俄羅斯正圍攻烏克蘭首都,造成嚴重死傷。烏克蘭在2014年開始廣徵女兵,目前有近5萬多名女兵,逾軍人的1/10。

立委蔡壁如表示,除了烏國大量女兵參戰,其餘家庭婦女也在戰時背負照顧家庭的責任,甚至有婦女在防空洞中生產,讓烏國女性生活變得更加艱難。

烏克蘭國花向日葵為反戰象徵,民眾黨提供。

立委高虹安強調,男主外女主內的時代已經過去,女性貢獻不亞於男性,希望社會不要再有歧視女性的行為和言論,一起努力落實性別平等。

長期關注勞權議題的立委賴香伶則指出,台灣今年在男女同酬議題再度退步,薪資差距拉大。她也表示,女性勞參率是國力重要展現,各界應予重視。

民眾黨台北市第三選區議員候選人楊寶楨、新北市第一選區議員候選人陳靜儀、基隆市第二選區議員候選人紀珈、基隆市第三選區議員候選人李依芩也針對家事、長照、育兒等議題發表看法,為女性權益發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