綠營內亂2》民進黨內板塊對撞 震央竟在賴清德

by 蕭 介雲

文字撰稿:蕭介雲
圖片來源:擷自賴清德臉書

民進黨內縣市長提名,英系大舉搶攻,壓制其他派系,黨政人士分析原因,竟然與副總統賴清德競逐2024年總統大選聲勢高漲有關。

民進黨內一度盛傳總統蔡英文因初選競爭之故,非常不喜歡賴清德,而賴對當初黨內提名時,被英系和網軍壓著打,看似「心結深種」。

一位派系人士稱,由賴清德出馬參選24年總統大選,已是黨內目前的「共同認知」。

黨內有一派看法認為,如果賴在上屆大選獲得提名和勝選,由於賴清德與英系極不對盤,中央重要職位應該不會任用英系人馬。

在已經算到未來的可能局勢發展,黨政人士進一步解釋,這才有英系遠離中央的「逃難潮」,大舉搶進各縣市地盤,為的就是要延續政治能量。

賴清德目前對各派系釋出善意,與正國會少主林佳龍同台時,從兩人互動,可以看出惺惺相惜友好氛圍濃厚。

此外,一位曾任府院黨祕書長的前黨主席,與賴同一場合低調現身;過去享有政治金童美名的最強幕僚組合,也在賴的背後操刀。

根據《ETtoday新聞雲》在2月底的調查,賴清德已是成為民眾心目中,「後蔡英文時期」的十大政治領袖第一名。

只是沒想到,賴的大選聲勢太強,黨內目前無人能攖其鋒,竟意外引發非英系靠攏,和英系轉進地方的板塊震盪。

看更多
綠營內亂1》英系縣市長提名圈地 派系冒煙譏整碗捧去
民進黨提名3縣市成火藥庫 蔡英文急拆引信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