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司馬昭之心2】民眾黨高雄發展3隱憂 蔡壁如遷戶籍內幕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洪玲玲
攝影記者:張彥中、余春暉

柯文哲南下高雄超前部署高雄市長,但據知情者透露,柯文哲在高雄信任的友人並不多,主要為親民黨籍的吳益政與前民進黨市議員陳信瑜,陳已跟隨柯文哲,高升至北市府擔任勞工局長,而吳益政雖為親民黨籍,但與柯文哲及蔡壁如長期交好,柯蔡兩人南下高雄,常常都會私下約吳益政聚會。

據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的民眾黨在高雄極度缺乏人才與地方鏈結,所以曾寄厚望於吳益政,但因為吳益政所屬親民黨身分尷尬,今日吳受訪時也表態無意參選,所以蔡壁如才會提早遷戶口到高雄,為的就是若無人出征韓國瑜被罷免後的高雄市長大位,蔡壁如恐將為了民眾黨的發展硬著頭皮參選。

高雄市親民黨議員吳益政, 對外都用「好朋友」來形容與柯文哲與民眾黨的關係 。翻攝自 吳益政-理想城市高雄市

據了解,去年立委選戰,吳益政本有可能跳去民眾黨參選,但因宋主席親征而作罷。但自立委選戰後,吳益政積極參與民眾黨高雄布局,替柯文哲籌畫高雄市組織發展模式與推薦人才,例如前親民黨秘書長秦金生之女秦詩雁,未來就極可能掛民眾黨戰袍。

但吳本人是否會跳巢到民眾黨?或是循柯文哲培養親民黨市議員參選縣市首長的黃珊珊模式,接受柯文哲加持,參選高雄市長,吳益政本人仍持保留態度,對外都用「好朋友」來形容與柯文哲與民眾黨的關係來含糊帶過。

不過也有熟知民眾黨的內部人士透露,民眾黨高雄的最大難題是其他小黨年輕人才輩出,而民眾黨一無將,二無論述,三挺韓罷韓搖擺不定,雖然柯文哲一直自誇民眾黨是以全國性的執政大黨為目標,並且極關注民眾黨在高雄的發展,但民眾黨在高雄的發展並不理想,去年不分區立委在高雄市獲得8.51%的選票,也低於全國11.22%的水準。

而對於罷韓或挺韓,民眾黨也一直搖擺不定,立委選戰時高雄的操盤手林富男因個人因素,極力主張民眾黨應該挺韓,下架小英,最後選舉結果也證實完全吸不到綠營的票。接下來,柯文哲與民眾黨在高雄將因罷韓挺韓態度曖昧,面對時代力量與基進黨的嚴峻考驗。

據知情人士透露,柯文哲和蔡璧如乃至於民眾黨,近日在高雄的動作頻頻,但民眾黨的年輕支持者在高雄慘輸時力與基進黨,甚至往藍營光譜移動,再加上柯文哲本人的形象,並未被大多數高雄藍營選民接受,民眾黨是否能在高雄市長補選中,接收泛藍選票,還未有定數,這也是民眾黨未來在高雄發展的最大隱憂。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