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斜槓國民黨3】江啟臣整頓黃復興 新主委臧幼俠曾任職綠營惹議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國民黨內碩果僅存的特種黨部黃復興,長年來都傳出應該被檢討改革的聲音,今年總統敗選後,改革要求再起。因此,在江啟臣當選黨主席後,大力改革黃復興的傳言不斷,江啟臣也在4月16日,正式任命國民黨高雄市黨部副主委臧幼俠接任黃復興黨部主委,而現任主委金恩慶則改任黨主席特別顧問。

但江啟臣此一任命,引發黃復興黨員們的不滿,有人認為,臧幼俠曾擔任謝長廷的兵役處長,且任南部地區後備司令時鬧出找鋼管辣妹「慰勞」教召官兵的風紀事件。

除了個人操守之外,最令外界質疑的是,近年來臧幼俠積極兩岸事務,常接受對岸媒體訪問,也有黃復興幹部質疑臧「投綠投紅」,跟國民黨卻不親,雖任高雄市黨部義務副主委,但並未積極接觸黨務。

臧幼俠(左)以台灣振興中華民族暨文經促進協會理事長的身分,致贈沙畫給重慶市統戰部代表。翻攝自黃埔軍校同學會網頁

甫卸任的黃復興高階幹部表示,江啟臣任命臧幼俠根本是「為求改革、揮劍自宮」,甫上任就讓黃復興老幹部們寒心,後續的改革更讓人擔心黃復興將快速泡沫化。

據了解,4月初就傳出是臧幼俠,將接任新主委,當時黃復興高階幹部就串聯隨老主委金恩慶一同請辭,但認為新任主委應循往例,列出交接期,讓他們可以將職務經驗傳給下一任。

沒想到,臧幼俠正式接任的前一天下午,所有高階幹部才被通知做到當晚24點為止,各新任幹部16日即刻生效,這命令發的十分匆促,連給老幹部交接跟整理物品的時間都沒有,被批無情。

另外,臧幼俠不顧地方軍種特性比例,大幅啟用後備系統的退役軍人擔任支黨部主委,也遭批任用私人。攤開支黨部主委18人,除了桃園、新竹延任外,其他新任16位主委中,海軍空軍各只有一位;而高雄支黨部黃國雄主委,長期都是由海軍退將擔任,因為高雄黨員人數最多,3萬黨員佔全國8萬多黨員的1/3強,其中海軍超過一半,但臧卻不顧慣例,任命後備系統的廖使賢。

國民黨主席江啟臣(中),任命臧幼俠(右)擔任黃復興黨部主委。李智為攝

除此之外,新任命的支黨部主委,大多從未接觸黨務,甚至有兩位還沒有黨權,直到人令發布才匆匆辦理恢復黨籍,甚至16日當天,還有新支黨部主委要求回朔到3月15日恢復黨籍,以符合規定。

另外江啟臣跟臧幼俠關注的黃復興經費改革也被批粗暴,據悉,黃復興的各區主任都是義務職,每月業務費1萬5270元,但事實上除了6千元誤餐費,其他都需要紅白帖等單據報帳,這是延續榮服處的傳統,服務為主,黨務為輔,如果連這個經費都砍掉,很可能再也找不到義務幹部接替。

黃復興老幹部們表示,雖然近年來,要求黃復興改革的聲音不斷,但是黃復興畢竟有其傳統,「改革須兼顧傳統與新血」,部分幹部曾「三進三出」黃復興,國民黨屢屢在他們請辭養老後,又被請回拚選舉,他們都樂見黃復興改革,但是若改革建立在「揮劍自宮」上,注定讓黃復興泡沫化。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