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新竹風雲】林耕仁搶客家票 成立東區客家後援會宣告打造「客家新都會」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林耕仁臉書

新竹市有30.3%是客家人,可說是每3人中就有1位客家人,年底的市長選舉,客家族群的投票意向,對選舉結果具有一定的影響。國民黨新竹市長候選人林耕仁東區客屬後援會於10月25日成立,林耕仁提出「客家新都會」概念,以推動客家文化的保存與傳承。

林耕仁雖然媒體和社群聲量不如競選對手,但6屆市議員累積的基層實力不可小覷。(圖片來源/林耕仁臉書)

林耕仁曾任6屆新竹市議員,耕耘地方頗深,在出席東區客家藝文季暨林耕仁東區客屬後援會成立大會時,他表示,新竹市政府過去推出大型周期性活動,如客家文化節、客家浪潮等,也喊出興建國際級客家展演中心,以及關東客家主題市場改造計畫;然而過去民進黨林智堅做了8年,喊的比做的大聲,有權力卻沒有行動力,活動流於形式,客家文化並沒有真正得到推廣。

「科技是新竹的DNA,客家是新竹文化的底蘊!」林耕仁提出「客家新都會」,希望透過新竹獨有的高科技特色,與豐厚客家文化做結合,讓客家文化不只侷限於鄉土,而是與城市文創、觀光、節慶、大型活動創造新連結,打造客家都會聚落,提升新竹客家鄉親的整體認同。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