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P危機2】假交流真拓點? 枋寮鄉長的牽線人原來是他!

by 要聞中心

文字撰稿:蔣永佑

身為民眾黨主席的台北市長柯文哲,上月26日錢櫃林森店大火當天人「剛好」與同黨立委蔡璧如等人前往屏東縣枋寮鄉參訪,雖然無黨籍的枋寮鄉長陳亞麟立刻發出聲明,指稱柯文哲是就農漁產銷及文化發展等議題進行市政交流,但知情人士指出,市政交流只是幌子,實際上就是柯P和蔡壁如到南台灣的屏東去拉攏盟友。

面對藍綠齊轟他無心市政,只搞黨務,柯文哲自稱他上月26日上午一獲知錢櫃大火,就馬上結束當天所有參訪行程,用最快速度趕回台北。不久,陳亞麟便在當天下午四時許,正式發出枋寮鄉公所聲明稿,內容表示此次柯市長參訪枋寮,是就近日疫情流行,導致農漁民生計受影響,藉城鄉交流希望北市府及旗下相關產業公司可協助地方農漁特產建立都會區銷售通路。

在該公所聲明中,還特別強調「柯文哲市長第一時間掌握訊息(錢櫃大火),並從南部立刻趕返,除要求消防局長吳俊鴻坐鎮指揮,並請黃珊珊副市長到場掌握狀況,市長本人預計下午3時40分抵達現場」,急著替柯P辯白的心情可說是溢於言表。

陳亞麟(中)離開台北市議會回屏東參選鄉長,將一股新氣息注入枋寮,卻也攪亂一池春水。翻攝自枋寮鄉長陳亞麟FB

知情人士透露,一個枋寮鄉長能叫得動台北市長,背後當然存在有力人士穿針引線。陳亞麟在選上枋寮鄉長前,先後曾擔任多位民進黨台北市議員的助理,離開議會後披上時代力量的黃袍參選鄉長,後來又因故離開時力,最後以無黨籍身分當選鄉長。

陳亞麟當選後,將台北政治運作的新手法帶回枋寮,同時積極處理鄉內因惡臭備受鄉民厭惡的養雞場,得罪不少地方勢力。一名地方人士指出,陳亞麟靠一張新臉孔能選上鄉長已屬不易,現在又槓上地方派系,自然會寄望引進外部勢力作靠山。此時又適逢不願與傳統政治勢力為伍的柯文哲民眾黨,亟欲拓展南部勢力,雙方可說是一拍即合。

據《毅傳媒》了解,撮合柯文哲、陳亞麟結盟的「有力人士」,應是常上政論節目替柯市府辯護的市政顧問周榆修。市府內部人士透露,周榆修因政治資歷遠高於柯文哲身邊的年輕幕僚,在蔡壁如轉任立委後,在柯身旁已逐漸坐上後蔡璧如時期首席幕僚的位子。

周榆修(左)曾拍片,說明擔任市政顧問,他身為柯文哲市長幕僚的工作辛勞。翻攝自柯文哲Youtube

至於周榆修和陳亞麟,早年都是民進黨青年部有意培養的重點人才,前行政院長游錫堃2014年參選新北市長期間,周、陳兩人同為民主青年聯盟的中堅分子,陳還是游競選總部新媒體部主任,兩人間已有著十餘年的革命情感,如今在政治現實下,選擇互相結盟合作,其實絲毫並不讓人感到意外。

柯市府與陳亞麟間的一搭一唱,很快就被逐一戳破,柯文哲後來受訪時,曾表示是去枋寮是為了討論石斑魚供銷、枋寮鄉海水供應站及枋寮車站活化等問題,但後來台北市議員簡舒培、許淑華等人查出當天台北農產、漁產公司和文化局下面的文資會,全都沒有派員下去,上述這些議題柯、陳要跟誰討論?

一名南部政壇人士指出,枋寮的漁產供銷,應該就近求助屏東縣政府,或是中央主責的農委會,就算是要找直轄市合作,隔壁的高雄市也絕對是比台北市更好的選擇,陳亞麟卻跳過屏縣府、高市府和兩地多名的議員、立委,直接找上遠在台灣另一頭的北市府幫忙,顯見背後還有其他理由,所謂的市政交流,恐是東窗事發不得不用來掩人耳目的煙霧彈。

⇩⇩⇩追蹤粉專新聞看更多⇩⇩⇩

⇩⇩⇩加入Line@好友重要新聞不漏看⇩⇩⇩

加入好友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