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九合一大選・高雄風雲】「高雄人才懂的哏」 陳其邁宣傳車「抓漏」挺18歲公民權

by 林 涵青

整理撰文:新聞中心
圖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最近幾天高雄街頭出現一輛「抓漏」宣傳藍色小貨車,上頭有個青澀眼鏡少年的黑白大頭照,還寫上陳其邁,讓人簡直「莫名其邁」!原來這是高雄市長陳其邁呼籲大家投下「18歲公民權」同意票的宣傳車,模仿高雄抓漏達人「陳財佑」的小發財車,讓網友驚呼:「高雄人才懂的哏」「超有創意」!

致敬在地抓漏大師陳財佑的宣傳手法,被笑稱是「高雄人才懂的哏」。(圖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陳財佑」「抓漏」再配上大頭照和熟悉的字體,這是高雄人相當熟悉的廣告小貨車;陳其邁競選辦公室為宣傳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投票,特別徵得陳財佑授權,以「與你一起抓漏掉的青春」「我們的青春創造歷史 這次用歷史創造青春」文宣,配上陳其邁在雄中時期呆萌的學生照,設計出吸睛又有創意的宣傳海報和宣傳車,並由陳其邁本人開著宣傳車拍攝影片,果然吸引不少民眾拍照打卡。

力挺18歲公民權,陳其邁當起小發財車司機,大街小巷做宣傳。(圖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宣傳影片中還出現與正牌抓漏宣傳車同框的有趣畫面。(圖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這輛宣傳車甚至出現可愛的紙模型版,陳其邁在臉書戲稱「這是18歲的我的超跑情人夢」,還有熱心網友分享紙車車模板,提供大家免費下載列印;另外,高雄市三多、一心路口也貼出同款大型看板,陳其邁並邀請支持者合成自己的「抓漏青春照」分享,成功引起話題。

有網友熱心提供「陳其邁抓漏超跑」下載列印模板,也有網友分享製作完成照。(圖片來源/陳其邁臉書)

陳其邁呼籲,年輕就是本錢,也該有選擇權!「讓更多年輕世代有參與公共事務的機會,期待有更多年輕人願意為台灣勇敢承擔、扛起責任。」陳其邁表示,由於18歲公民權投票門檻高達965萬,希望高雄作為台灣民主運動的火車頭,市民朋友在18歲公民權修憲複決案投下同意票,一起抓住這些「漏掉的青春」!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