藍營民代黑白牽 爭議噴霧是高雄印刷大亨送的

by 洪 玲玲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國民黨立委與高雄市議員,在27日於台北、高雄一連開了兩場記者會,指控罷韓團體發百元「茶樹噴霧」 洗手液 ,還夾帶罷韓文宣,疑似賄選,發放洗手液的社區發展協會劉姓理事長否認活動與罷韓團體有關。有民眾告訴《毅傳媒》,洗手液其實是高雄印刷大亨張瑞泰所捐贈,送給許多高雄團體做愛心或防疫來發放,多位國民黨議員的文宣,也都是在張的公司印製,怎會不分青紅皂白,將張的善心和罷韓扯上關係?

⇩⇩⇩按讚訂閱看更多⇩⇩⇩

引發罷韓賄選爭議的 「茶樹噴霧」 洗手液是由高雄市楠梓區送愛社區發展協會所發放,《毅傳媒》找到該協會的理事長劉家羽,她也曾參選當地清豐里的里長,無黨籍的劉家羽表示,該協會是服務清豐里的里民,她跟罷韓四君子根本不認識。因為市政府這次把清豐里的7個投票所全部換地方,里民跟她反應根本不知道新投票所在哪,所以她才藉發送別人捐贈的防疫物資的機會,順帶讓里民知道新的投票所位置。

至於發送的洗手液,則是高雄知名印刷大亨張瑞泰送的,共1千瓶,於5月14日送到,讓協會贈送給里民做防疫使用,於是才透過協會發LINE給清豐里的里民,一共7張簡單的圖,因為清豐里就7個投票所,上面沒有寫支持罷韓,只請大家6月6日記得去新的指定投票所投票,噴霧洗手液內也沒有罷韓文宣。

張瑞泰平日熱心公益,活躍於獅子會等社團,旗下的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高雄市著名的印刷公司,年營收逾3億元。翻攝自 張瑞泰 臉書

劉家羽無奈的表示,噴霧上面很清楚有獅子會的Logo,也有張瑞泰公司「卡登」的LOGO, 國民黨的市議員, 卻誣指是她花錢送的,連罷韓團體Wecare也扯進來,認為一切指控是牛頭不對馬嘴。

《毅傳媒》 調查發現,洗手液贈送人張瑞泰是高雄地方社交名人,非常圓融,政商關係良好,藍綠都不得罪。張平日熱心公益,活躍於獅子會等社團,更是成功的生意人,旗下的卡登實業股份有限公司是高雄市著名的印刷公司,年營收逾3億元,曾多次捐政治獻金給藍營議員李雅靜、綠營陳其邁、潘孟安等人。

高雄市楠梓區送愛社區發展協會所發放的茶樹酒精噴霧,其捐贈者是高雄名人張瑞泰。翻攝畫面

高雄地方人士告訴記者,27日開記者會的國民黨高雄市議員,應都認識張瑞泰,其中李雅芬、陳玫娟、李雅靜、曾麗燕、陳麗娜等議員的文宣更曾在卡登印製,記者會秀出的照片,也清楚看到卡登和張瑞泰的名字,質疑議員們怎可能不知道洗手液來源?國民黨立院黨團也把這件事無限上綱,扯到罷韓國家隊。孰是孰非,靜待司法單位調查。

除了這兩場記者會,國民黨立委鄭麗文也質詢法務部次長蔡碧仲,有人送超過30元的抗菌噴霧,還附上「同意罷免」的傳單,是否構成賄選。蔡碧仲回應表示,30元是法務部歷年查賄標準,但非絕對標準,為避免行政指導,建議鄭麗文直接向高雄地檢署告發。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