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觀點評論】藍綠白520都喊團結 獨留郭台銘空遺恨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今天520是總統就職日,蔡英文總統呼籲朝野合作,越團結就越安全。國民黨侯友宜誓師大會重申團結共好,讓中華民國再起飛。連民眾黨柯文哲參選總統的宣言都一再提及團結,呼籲用最大力氣團結台灣。但在國民黨沒有規則的徵召遊戲中被「跋歹筊」出局的郭台銘,沒有一句攻擊埋怨,只有無數次的「對不起中華民國」,「對不起台灣人民」,用「努力不夠」吞下這一切,赴日療傷。

「自古多情空遺恨」,郭台銘的多情來自於忠與孝,忠於帽子上那面青天白日滿地紅國旗所代表的中華民國,孝於長輩念茲在茲的國民黨。對中華民國的多情,讓本該遨遊世界享受無憂無慮退休生活的成功企業家,再次回到這片被藍綠惡鬥到千瘡百孔的土地上參選總統。對國民黨的多情讓他本可以用「全民徵召郭台銘」之姿吸藍納綠連署參選,卻選擇爭取代表國民黨,最後也被國民黨設好的局搞到不得不空遺恨。

從媒體人黃光芹,與立委陳玉珍這幾天來的持續爆料,可以明確看出這就是一個國民黨高層設好的局,準備讓郭台銘一步步深陷其中,不但最後無法出線代表國民黨參選總統,更被套在國民黨「團結」的大帽子下動彈不得。從2月開始被國民黨壓制40天不能發言、不能對外說話和動作,美其名為「保護」,其實保護的是郭台銘還是國民黨高層一開始就屬意的侯友宜?現在看來昭然若揭。

接下來一連串的黨高層美意導引,讓郭訪美訪日,講出若民調輸侯就支持他,讓郭到中南部拜訪朱口中的「牛鬼蛇神」,但同一時間卻不間斷的對外放話已內定侯友宜。徵召更是毫無規則的從一開始的民調、內參滾動民調,慢慢加入耐打度、縣市首長與立委支持度等等,明眼人一看就知道真的早已內定侯,但郭台銘卻在黨主席朱立倫設好的局中,相信朱的「乾綱獨斷」早已排除一切。直到16日早上郭台銘還信心滿滿準備擬勝選聲明,卻沒想到早被設計好「跋歹筊」出局。

筆者在四年前郭台銘黨內初選結果出爐前,曾寫過一篇「郭董的眼淚,喚得醒國民黨嗎?」那時的論點:「他就算理應獨自參選,也還是給國民黨一個擁有他當總統候選人的機會。從來,只有國民黨欠他,只有國民黨的政治人物欠他,站遍多少造勢場,捐助多少錢。除了盡孝回應父親對國民黨的執念,郭董絲毫不欠國民黨。」現在看來,國民黨也是抓準這點,用郭台銘對國民黨的多情,設局把他騙死綁死。

喊在嘴裡的團結並不是真團結,尤其是這麼莫名其妙黑箱作業的徵召騙局。當520藍綠白都用團結當口號時,當國民黨持續用郭台銘頭上被逼著戴上的「團結」大帽消費他時,郭台銘心心念念的還是中華民國,還是台灣人民。郭台銘千萬個道歉是對著等不到他當總統的中華民國與台灣人民,郭台銘一點都沒有欠國民黨,只有國民黨對不起他。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