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台銘沉澱多日終於發聲 曝「最想做的事」給年輕人新的希望

by 敖博勝

文字撰稿:敖博勝           
圖片來源:郭台銘臉書

本月17日鴻海創辦人郭台銘沒有被國民黨提名參選總統後,除了訪日行前無數次「對不起中華民國」、「努力不夠」外,一直未公開表達任何意見及看法。昨(29)日郭台銘沉澱多日後,終於在臉書上PO文,表示自己「最想做的事」,就是帶給年輕人新的希望,給青年創業家更大的格局。

郭台銘用上一代創業的人自稱,並表示最想做的事,就是帶給年輕人新的希望,給青年創業家更大的格局。

郭台銘說,昨天下午,他的老朋友TerryHsiao(蕭一白) 邀請他和科技新創團隊的夥伴聊創業。他跟大家說,50年前創業時,只有家小塑膠廠房,晚上睡板凳,每天面臨資金緊張跟營運困難。郭台銘說,當時他從訂單中發現,精密模具將會是全球工業產業的核心,因此決定投入資金,在台灣發展最先進的技術。

郭台銘語重心長提醒,50年後的現在,世界各國已陸續掌握精密加工的技術,所以台灣未來必須以「科技創新」為創業核心,才能夠開創出下一個優勢,尤其是「AI人工智慧」,就是下一個世界產業趨勢。

郭台銘接著說,這些年對科技業最重要的就是走出台灣,跟國際企業接軌合作。因此三月開始,他開始到華盛頓、波士頓、舊金山、洛杉磯、東京等地與許多AI產業重要人士見面,討論台灣未來的合作發展。郭台銘表示,不管半導體或是醫療等領域的應用,台灣都要在AI領域即將爆發的時候,站穩腳步。

郭台銘表示很開心Terry 能回到台灣,用美國創業成功實戰經驗,引導新一代創業家應對初期挑戰。郭台銘並開玩笑,他是老Terry,蕭一白是小Terry。郭台銘並引用蕭一白的看法;「我們這代創業人有經驗,但缺時間與活力;年輕一代有時間、有活力,但缺經驗。」

郭台銘說,身為協會初代創辦人,一直用實際行動支持年輕人創業,因為台灣擁有開放、自由的環境,絕對有機會發展成世界首屈一指的科技島。 郭台銘並勉勵所有青年創業家,表示現在是台灣產業發展的關鍵時刻,大家的創新與毅力,是台灣下個50年重要的希望,非常期待大家為科技經濟創造出下個篇章。郭台銘也承諾:「我們都會全力支持,因為你們是台灣的未來。」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