侯友宜民調崩盤提前醞釀「換侯」? 張亞中提未雨綢繆召開兩會回歸初選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侯友宜臉書

「美麗島電子報」昨(29)晚公布民調,獲得國民黨徵召的侯友宜支持度雪崩至18.3%,不但掉到第3,還輸給柯文哲的25.9%近8%。日前也爭取國民黨總統提名的孫文學校總校長張亞中,在臉書PO文開「換侯」第一槍,呼籲黨中央正視民調崩跌,若六月下旬沒起色國民黨兩會應強制介入未雨綢繆。今早張亞中再次PO文,並提到回歸初選等解方。

張亞中昨天以「未雨綢繆,民調再不升,兩會要強制介入!」為題,批中國國民黨主席之立倫捨民主程序應有之初選,採乾綱獨斷之徵召,5/17徵召侯之後多家民調結果顯示侯友宜支持度異常劇烈地下滑,更遭民眾黨柯文哲超越後落居最末的第三,國民黨重返執政之路的最大危機已然浮現。

張亞中呼籲國民黨為求總統勝選、立委席次最大化,如果六月下旬前各式民調侯友宜無法穩定保持第二,國民黨必須因應危局調整作為。

張亞中列舉國民黨黨章,只要有中央委員半數以上請求,就可以召集中央委員會臨時會,並召集臨時全國代表大會。張亞中沉重呼籲,全體中央委員、黨代表應採取一切必要的緊急應變措施,以解決國民黨重返執政最重大的政治危機。

雖然張亞中通篇未見「換侯」字眼,但今天張亞中又再次PO文,補充臨全會應檢討作為,其中把張疑似把心中真正期盼的擺在第三點:「需否做結構性的調整。例如,要否回歸初選?總教練是否要換人?」很明顯看出張亞中認為「換侯」是選項,公開的初選是解方。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