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秀燕自爆當立委市長仍遇性騷 合照時竟被手摸屁股

by 敖博勝

政治中心綜合報導
圖片來源:台中市議會直播

台灣METOO運動如火如荼,現在不只政壇,各界都有勇敢的被害人出面控訴,講出自身經歷。台中市長盧秀燕今(8)日在市政總質詢時也透露,成長過程也曾被性騷擾,就算當了立委、市長,還是曾被色狼在合照時手摸屁股。盧秀燕表示,女生不需要受害,不用忍氣吞聲,要勇敢對抗。

今天台中市議會市政總質詢,有議員詢問盧秀燕對性騷擾的態度,盧秀燕回答表示,自己是六都唯一女市長,對性騷零容忍,並透露成長過程中也被騷擾。

盧秀燕說,過往被性騷,社會支撐不夠,被害也不敢講,也不知道要怎麼舉證,才會壓抑這麼多年。對方可能比你更有權有勢,在揭發過程中有很大的風險,可能被修理、考績差、各種被刁難。

盧秀燕表示,她進入媒體當記者後,了解了性平觀念,變得勇敢甚至強悍。例如有次過馬路時,在分隔島上遇色狼不斷口頭騷擾,她當場大罵色狼,嚇得色狼不管紅燈衝過馬路。所以,色狼很怕別人知道,要讓色狼工作不保、受到制裁。

盧秀燕說,從政後曾遇到色狼用合照當掩護,實際上卻手摸她屁股。她當下立刻退後一步,冷眼看著色狼制止他。盧秀燕也呼籲姊姊妹妹碰到色狼要勇於對抗、貼他標籤,挺身而出要勇敢。女生不需要受害、更不需要忍氣吞聲。

⇩⇩⇩按讚訂閱看更多⇩⇩⇩

我有話要說

相關報導

網站使用cookies來改善使用者體驗, 如果您接受則視同接受我們的隱私權政策。 接受 了解更多